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什么都明白的人最温柔也最冷漠

序言

“什么都明白的人最温柔也最冷漠” 这句话是我从 B 站看到的, 我感觉符合我。

正文

最近一个月,情绪起伏很大。 究其原因, 大概是第一次与女孩相亲。

一个月前, 3月12号,老家那里让我添加一个女孩的微信,让我们先聊聊。

实际上,老家那边老早就在催,几乎刚毕业就要催, 但是我一点儿没松口, 一直到现在。 现在工作上没有以前那么大的压力, 也就松口了, 主要是年纪也不小了, 希望伴侣能在精神上支持。

我喜欢的一种婚姻状态是:相敬如宾。

我的性格是内向的, 就如之前文章所说:《内向性格自救指南》 – 观视频笔记 , 我也是高敏感人群, 有时候我能明显感知到他人的情绪; 我的想象力也特别丰富, 每件事我能想到各种出错的情景, 负面居多, 正面居少。 我时常会说:“我能承受起外界的各种压力, 却承受不起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毕竟我这种人内耗太严重了, 或许等我经历的多了, 我能控制这种内耗。

我这个人待人挺温和的, 但保持着独来独往的习惯。 只要你没有触碰我的逆鳞, 我都会给予友好的回应, 但实际上这种友好也算是一种距离感。 要是在一个完全没有人认识的网络社区, 我也能放飞自我, 不过前提还是不伤害他人, 伤害到别人, 会让我有种内疚感,同时我也不希望被别伤害,当然前提是这个人没有先冒犯我。 我对别人好,其实也是希望别人能同等对我。 但实际上这个社会却不是这样, 随着知道的越多,也越来越用自己的理智压制自己的情感,我宁愿不要社交,也不希望别人伤害到我。 我可以面无表情的工作, 面无表情的回复陌生人的问题, 不带感情的说着谢谢,带着耳机工作,带着耳机走在大街上, 带着耳机到超市购物, 总之就是以最冷漠的姿态来面对外界,要让别人知道我不好惹, 毕竟你永远也不知道一个老实人能爆发出来的战斗力到底有多强。

我的想象力很丰富, 我刚开始和她聊天时, 就考虑她会不会已经有男朋友但她父母不知道; 会不会她根本不愿意交流; 会不会她婉拒我等等, 当然我能想到的唯一一个好的情景是她接受了我, 然后怀着这种愉快的心情,我第二天就在贝壳找房上看房子, 我TM狗胆真是太大了,毕竟都要打算结婚了嘛,看看房子做准备啊,我这些年也存了一些钱。 但实际结果肯定是我想多了。

怎么说呢, 她虽然每条信息都会回我, 也主动找过我, 但是我能凭实力单身的聊天能力, 肯定是不会有好的结果的。我也想过去改变, 结果发现确实是无力, 网上的聊天视频教程也看过, 各种套路,各种撩,却发现根本不适合我, 我做不到那种轻浮和欺骗性对一个聊天没多久的女孩, 和我的价值观相违背, 我也短时间无法学会。 如果拥有亲密关系, 我不介意用这种方式增加趣味,所以还是放弃好了, 就用自己的方式, 用自己的诚意聊天, 毕竟我感觉欺骗而来的感情, 最终还是要为之付出代价的。

当然那段时间, 我也情绪崩溃过, 还是考虑的太多。 经过大概一个月的聊天, 我知道她仅仅是出于礼貌, 其实两周左右的时候我就打算放弃, 还是硬生生拖了1个月。但是这一个月却对我有了不好的影响, 我在空闲时间会忍不住想到她那边, 生活中一些会忍不住向她分享, 但是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的, 虽然我知道恋爱并不计较得失, 但是我感觉到自己快要陷进去了, 而她并没有任何正向的反馈, 我收获更多的是焦虑情绪和等待中的难过情绪,快乐的情绪也仅仅只有很短暂的时间。

然后我想明白了, 她并不打算和我有更深入的交流。 我在 4 月 11 日晚上, 将自己想说的话,一股脑发送给她, 发的时候我竟然感觉到快乐, 当然要是第二天我没有在 6 点半就醒来就更快乐了。

我亲手将刚萌芽的爱恋给斩灭了。 要是以前被拒绝, 至少应该会哭一下子, 伤心伤心,现在我却亲手斩断自己的情丝, 说出自己的想说的话, 表述自己的情感, 我却感觉快乐。

或许是我的理智早就想让我放弃。

再见了,我的刚萌芽的初恋

 

在这个社会上

我有一颗温柔的心,

却需要用最遥远的距离来保护它;

当我带起耳机口罩,

收起情绪,

冷漠就是最好的武装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什么都明白的人最温柔也最冷漠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