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随笔-电脑遇到一个小问题

序言

下班的时候, 在公司待了十来分钟然后回家

回家第一步先开启空调并打开电脑, 然后跳绳 600 个

淘米下锅后, 坐在电脑前, 打开浏览器, 按下 Ctrl 键时, 电脑立马开始关机流程

重试了五六次, 终于确认就是键盘的问题。

键盘的一生

这个键盘其实是小米的无线键鼠套装, 两年前买的, 使用的是 7 号电池。

之前一直挺好用的, 就是鼠标微动有点儿问题, 打游戏的时候比较明显。

今年 4 月份的时候, 键盘不小心进了菜汤, 当时就不能用了, 因为有几个键按起来有其他字符出现, 而且是多次连续出现。

我先是把键盘按键拿掉清理一下液体, 安装后还是不行, 因为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 才知道需要把键盘拆开用吹风机把键盘里面的三张胶片吹干, 姑且称之为胶片, 因为是透明塑料的, 中间确实有残留的水分, 用吹风机吹干后可以看到胶片上的线路有点儿发黑, 可能是短路导致的, 不过装好后还能正常使用, 不过我觉得已经不可靠了

然后是 4 个多月后的今天彻底歇菜, 还好当时趁着活动又买了一套小米无线键鼠套装, 在家吃灰几个月使用上了。

文章图片: https://unsplash.com/photos/a-mountain-range-covered-in-fog-and-clouds-id8qpYA0MrY

— 2023-09-19  22:06:52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随笔-电脑遇到一个小问题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