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随笔-记一次人生重大事件

序言

其实现在想起来, 还是太冲动

可能多年后, 这就是一个小水花吧, 但对现在的我来说确实大事件

刚好也月末了,补个作业吧

正文

其实, 上半年动过买车的念头, 当然, 还是当时自己的情绪陷入了一种 “恋爱” 的假象。

同时, 由于国家下发了国六 B 标准, 当时汽车价格是下滑的, 也是由于国六 B 延期, 今年整个一年都是给清库存的时间。 但是经济如此, 又有多少人买呢? 裁员潮, 经济低迷

让我下定决心今年年内购买汽车的原因是: 十一假期由于连绵阴雨, 早晨温度很低, 一度达到 10 度, 那天下雨, 还有风, 早晨妹妹要返校, 没找到车, 只能父亲骑三轮摩托车送去。 那种冷冽, 我以前经历过, 我能想像到。 家里的作物收成也不行, 种地是真不挣钱, 还巨累

我现在的年龄也不小了, 房子车子至少得有一个吧, 房子不敢买, 因为现在的情况, 不敢赌, 而我这种做题家出身的人, 更没有赌的资本, 一旦出现问题, 钱房两空。 先买车吧, 等回家了, 还可以多带父母出去转转。

假期回来后, 除了工作时间, 基本上都在了解汽车相关的, 找同事推荐, 找朋友练车, 哈哈, 还好的是, 自动挡是真简单, 我第一本驾照今年都过期了, 刚上车的时候, 还是直接能慢慢行驶的, 当然不是在马路上。

我用时两天, 就把买车这件事给干掉了, 哈哈, 不知该说自己 SB 还是利索。

28 号, 找朋友带着去了几个 4S 店看车, 第一个店是 BYD 的, 只有新能源的, 我自己有长途需求, 只能拒绝纯电, 车很漂亮, 对我这种第一次买车, 什么都不懂的来说, 好, 而且还便宜, 但是同事说底盘不太好, 时间长了, 会出问题, 还是听从建议。 或许第二辆车可以考虑纯电的, 那个时候应该电池的技术有了新的突破。

其实打算进的第一家店是大众的, 但是朋友停车的时候, 停到了 BYD 的店前, 里面的销售直接出来接待, 我们也不好意思直接走, 但是服务是真的比第二家店好太多。 我们出门去了隔壁的大众店, 销售爱理不理, 很高傲, 看了我之前想看的车, 对比了 BYD 的内饰和中控, 突然感觉这款车有点儿不行, 再加上销售一幅爱买不买的样子, 问了一个大概价格, 算了直接走了。

第三个店是大众的, 假试驾了一下帕萨特, 也是问了一下, 结果 23 款卖完了停产, 新款估计没什么大的优惠, 也走了

第四个店是丰田的, 本来打算去看看凯美瑞的, 但是是个一汽的店, 对等的是亚洲龙, 车看起来也不错, 但是没有详细了解过, 只能看看吧。

中午随便吃个面, 朋友把我送到地铁站, 上午算是完成了。

午饭后, 我在地铁上继续看有哪里能看看, 刚好有个店在地铁线上, 就去看了一下, 这是大众店, 给的价格和上家差不多, 价格砍不下去, 我本来也不适应这种, 更何况是第一次, 毕竟和老油条比不了

回家继续了解汽车, 以及我心仪的车的价格信息。

昨天, 29 号去了另一家店, 看起来确实大上不少, 试驾然后谈价格, 我应该多一点往下压的, 不过事已过去, 不用想这些有的没的。

价格达到我的预期, 直接就交定金签合同了, 其实看着店里都是一家, 一对, 或是两三好友一起的买车谈价, 我最开始觉的自己挺牛逼的, 现在感觉是 SB, 毕竟人多可以查漏补缺, 而我自己, 只能逼着自己一遍又一遍审视合同, 可能还是有遗漏的地方, 而我却无能为力。 父母都不在身边, 而他们也不能给予我好的建议, 以前父母是我的山, 现在的我却已经是家里的山了。

可能是受早年的影响, 我现在的做事方式有点儿问题, 把什么都当做一道题, 总想去解决它。

昨天签合同之后, 在店外遇到了当时看车一对夫妇, 加了微信, 算是半个老乡, 昨天聊了一些价格的事儿, 今天突然找我, 又问了一下详细的内容, 他说价格比我高点儿, 他已经来几次了, 就去了这一个店, 我推荐了几个店让他再去看看, 谁知道他说已经交定金了, 签合同了。 虽然对比之下我的价格稍低一些, 但是也低不了多少。 4S 店真是毒瘤, 不应该存在。 价格全不透明。

算了不想这个事儿了, 昨天看 B 站的时候, 看到了电影 《1900》 的女主角片段, 突然想起公司的一个小姑娘很像她, 唉

等着提车吧, 在了解一下车牌的事儿。

结语

今天也要结束了, 早点儿休息吧          — 2023-10-30 23:58:07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随笔-记一次人生重大事件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