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一個人」

本文来自v2ex回答,链接:https://v2ex.com/t/582957#r_7619995

几个月前我和楼主还一样,因为感情的事情无比焦虑,大概起因是刚工作不久忙完之后有一段闲暇时间,然后内心就开始各种乱想作祟。想告诉你的是,确实,一个人的状态总是最差的,喜怒哀乐,一个人确实很好满足,但是喜悦无人分享、苦闷时无人倾诉,养只猫 /狗或者再不济养盆绿植,都好过一个人,因为这样你的生活便有了期待。

曾经收藏过一个知乎回答我觉得分析得很好,分享给你。以及给你的建议:如果觉得自己需要谈恋爱了就开始注意身边有没有合适发展的对象,工作上的同事不好发展就回想有没有可能的大学同学、高中同学,或者直接一点,打开 WX,好友列表从上往下翻,看到顺眼的就主动去勾搭,我就是这么勾搭上我的小可爱的,此前 24 年母胎 solo,祝你好运啦。

—-

作者:yolfilm
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151457/answer/1414165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一個人」的狀態,總是最糟的。

我覺得說一些我的個人經驗,於你無用,因為環境機遇不同。(多一半,還有自我吹噓的潛意識存在)。但,我可以給你一個,我母親給過我的,非常好的建議。

我母親曾經告誡過我,一個人的狀態,總是最糟的。

你一人吃穿用,一人度日過日,非常容易解決,也非常容易跌入谷底,高興時無人分享,但,失志時,那種惡劣的狀態,卻只能一再重復浸淫。所以,要讓自己振作,第一件事,絕不要長期保持「一個人」的狀態。

再不濟,你養條狗,這狗,都要逼你準時餵牠,準時拉牠出去運動,牠病了,你得給牠奔走求醫。你悲傷時,牠會給你溫暖,分攤你的愁苦。你成功時,牠會哈哈斥斥地笑張大嘴,靜坐在一邊共享你的快樂。

牠是你的責任,也是你的負擔。按我母親說的,就是養條狗,你也不會是「一個人」。

你可以不成家,你可以是失怙孤兒,你可以是找不見伴侶的同性戀,你可以悲慘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但,就是到那樣境地,你也要強迫自己,不要是一個人。

孤獨殺手里昂,也要養盆花。

孤獨殺手亞蘭德倫,也要養隻金絲雀。

我個人的經驗是,只要你不是一個人,你即使不成功,但,也絕不會失敗。

我一直記住老娘的教誨,一直在身上背著負擔。搞合唱團時,背著團員,搞劇團時,背著團員,開公司時,背著員工,寫劇本時,背著徒弟,拍戲時,背著債務,背著投資人。成家時,背著老婆孩子。

因為總不是一個人,所以你荒唐不起來,也沒辦法混噩度日。

如此,你謀生求職,你艱辛度日,你的理想事業,就是失敗了,但因為有負擔,不是一個人,只要保全了身上背著這些負擔,另一個層面來說,你也總是成功的。

所以,只要你不是一個人,不是只為自己活,某種層面來說,你永遠不會失敗。

你就是被車撞死了,死在半夜的馬路上,因為你不是一個人,就會至少有一個人在惦記著你。

你的生命,就不會沒有意義。

 

很抱歉,转载没有经得同意,联系他时,账号已停用

转载用作收藏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一個人」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