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浅谈关于理财相关的个人软件

序言

我真正开始买基金进行理财是 2020 年末的时候, 之前虽然买过, 但是是被支付宝诱导买了 10 块钱的, 应该是大学的时候, 那个时候身上根本没钱, 承担不了风险。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 我成为了韭菜的一员, 除了几个基金有点儿正收益, 其他都是负的。 慢慢就没感觉了, 不过我还是认为不能瞎买, 经过数据分析之后能过滤一点儿风险, 所以我有了这个想法: 对基金的交易数据进行数据分析。

正文

实际上, 这个想法我在年初的时候开始兴起的, 今年更是坑爹, 暴跌的我心疼。

但是由于工作原因, 只能晚上查一下资料, 有时候晚上自己有其他事, 就一直被耽搁。

不过我目前已经能拿到基金的交易数据, 这个月月初的时候, 直接在云服务器上, 爬取了整整 3 天时间, 但是仅仅只是数据。

通过这些数据可以获取到均线数据, 然后再进行画图, 这就牵扯到 GUI, 我目前在学习 PyQt5 进行 GUI 的编写, 算是有点儿进度了, 只能先慢慢来。

后面还要去了解支付宝上的过冷线, 过热线之类的概念; 均线我也只是知道 5日均线(MA5), 20日均线, 月线, 半年线, 年线。

算了, 需要了解的东西还很多。

我肯定不会放弃这个项目的, 毕竟它关系到我的钱包, 慢慢来吧, 反正大项目都是从小项目发展的。

补充一下:

我去年买基金的时候, 啥都不懂, 就凭着网络获取的支离破碎的信息, 逢跌买入, 结果 TMD 一直跌一直买, 不知道什么时候卖, 也就很少去卖, 导致自己一直被收割,也不懂什么做 T 啊, 这个也是今年才知道的, 还是那句话, 慢慢来, 先做这个小工具进行粗略的分析, 后面再慢慢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拓展。

结语

虽然基金的风险低于股票, 但是当市场大势不好的时候, 也是跌的让人心疼。

反正我从自己亏损的钱里学到了教训, 算是花钱买教训了。   –2022-04-30 21:38:51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浅谈关于理财相关的个人软件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