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VMware Workstation 12安装Ubuntu系统详细教程(下)

首先,说声抱歉,昨天为了一项作业在查找资料,在夜里11点多终于完成,因此把虚拟机安装系统教程弄到今天撰写。

详细安装步骤

1、首先打开VM虚拟机软件。点击虚拟机设置或者 CD/DVD 。VMware Workstation 12安装Ubuntu系统详细教程(下)

2、上面的步骤都会弹出下面这个窗口。首先点击“CD/DVD”选项,然后在“使用ISO映像文件”选项前面勾选,点击“浏览”,找到你的ISO映像文件,然后点击确定。

3、设置完成后,点击“开启此虚拟机”,注意:虚拟机开机的时候,在窗口里面用鼠标点击一下,否则,你还是在当前的实体机中。出现下面这张图片的情况后,按上下键锁定到“安装Ubuntu(I)”,然后按下“Enter”键。

4、由于我的电脑比较渣,等的时间比较长。首先选择系统语言,然后点击继续,进入系统安装的下一项。

5、下面这种情况,我当时没有勾选,因为我安装这个系统就是测试我的代码是不是正确,所以为了节省时间,我就没有勾选,而且安装到这一步的时候,系统没有勾选,我也是没有勾选。点击继续。

6、由于时间原因,我是直接按照默认安装的,当然我勾选了LVM。再说了,我们是在虚拟机上安装,虚拟磁盘根本没有任何文件,清除磁盘对我没有影响。不过如果是在实体机中安装就需要注意。

7、选择时区“shanghai”,点击继续。

8、键盘布局当然选择汉语了。

9、到设置用户了,我只是在虚拟机上搞测试代码用的,所以很简单,弄个密码root。之前安装的一个CentOS,结果长时间没用,root用户密码都被我忘掉了,无奈重设的root密码。继续

10、点击继续就好了。

11、到这里就是时间问题了,我的电脑比较渣,等了大约半小时。

12、半小时后,终于安装完成,点击“现在重启”

13、重启系统后,进入系统,一切正常,能上网,安装Ubuntu完成。

系统安装完成了,下一步就是测试自己的代码了。如有错误,敬请指出,谢谢阅读!  –2017-11-24 22:55:17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VMware Workstation 12安装Ubuntu系统详细教程(下)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