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PyQt5 QTableWidget 操作误区记录

序言

自行搭建的 kanban 已经在使用中了, 现在开始继续搞个人基金项目。

下面记录一下自己走过的 QTableWidget 误区。

正文

展示数据

QTableWidget 展示数据的时候, 需要先指定有多少行数据, 才能正常显示数据, 不然会是一片空白。

首先需要使用 [QTableWidget].setRowCount(int) 函数设置这个表格有多少条数据, 然后就可以通过

itemFundCode = QTableWidgetItem(i[0])
 self.mainWindow.tableWidgetFavor.setItem(m, 0, itemFundCode)

setItem 函数对表格进行数据的填充。

如果一切正常的话, 数据是可以正常显示出来的。

禁止编辑

PyQt5 的 QTableWidget 控件使用 Qt Designer 画的时候, 表格默认是可以编辑的, 双击两次就可以进入编辑模式。

不过我的需求是禁止编辑表格数据, 因此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使用 Qt Designer 画布局的时候, 将 QAbstractItemView 的 editTriggers 设置为 NoEditTriggers。

第二种是在窗口初始化的时候, 设置 QTableWidget 禁止编辑, 方法如下:

[tableWidget].setEditTriggers(QAbstractItemView.NoEditTriggers)

之后, 窗口中的表格数据就无法进行编辑了。

结语

感觉这个项目越来越复杂了, 慢慢来吧

如有错误,敬请指出,感谢指正!      — 2022-06-11  21:45:41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PyQt5 QTableWidget 操作误区记录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