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Windows 下 SICP Scheme 开发环境安装

序言

网络上大佬推荐的神书 SICP 《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还是要看看的, 因此我需要安装一下 Scheme 解释器, 即 Scheme 开发环境。

直接按照最简单的方式, 安装 MIT-Scheme 和 Racket 两个。 因为经过试验发现, MIT-Scheme 在 Windows 上不支持了, 最后的一个版本是 9.2 (https://ftp.gnu.org/gnu/mit-scheme/stable.pkg/9.2/), 可以到这里下载。

Racket 在 Windows 上的支持很不错, 安装 Racket 的原因是它自带了 DrRacket (IDE), 而 DrRacket 的前身是 DrScheme, 所以安装 Racket 就可以直接使用 DrRacket 了

MIT-Scheme

直接下载安装就行, MIT-Scheme 官网是 https://www.gnu.org/software/mit-scheme/。

我下载的是这个 https://ftp.gnu.org/gnu/mit-scheme/stable.pkg/9.2/mit-scheme-9.2-i386-win32.exe

安装完还不行, 因为在 Windows 10 上有问题如下:

解决方式如下: 右键点击桌面 MIT-GNU Scheme 图标, 将其目标属性修改为:

"C:\Program Files (x86)\MIT-GNU Scheme\bin\mit-scheme.exe" --library "C:\Program Files (x86)\MIT-GNU Scheme\lib" --heap 512 --edit

也就是添加了 --heap 512 , 参考链接: Stack Overflow 

OK, 到这就行了, MIT-Scheme 已经可以了, 但是我实际上用的是 DrRacket, 因为它里面有个 sicp 可以直接使用, 安装 MIT-Scheme 仅仅是为了记录一下错误的解决方法给自己和他人

Racket

同理, 直接到官网下载即可。 Racket 的官网是 https://www.racket-lang.org/。

目前我下载的最新的安装包是 8.2 的, 链接: https://mirror.racket-lang.org/installers/8.2/racket-8.2-x86_64-win32-cs.exe

一路安装完毕即可。 接下来需要设置一下。

首先点击 File -> Package Manager 安装 SICP 包:

安装完毕后, 就可以设置一下语言了。 点击 Language -> Choose Language, 点击 Show Details, 可以看到详情页面

抱歉, STEP2 被上传图片时添加的水印遮住了, 不过还能勉强看到。

这个地方可以使用 #lang sicp , 也可以使用 #lang planet neil/sicp , 我直接用的 #lang sicp 。 之后再新建文件的使用, 会自动添加, 不用手动填写了。

出现如下图, 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结语

记录一下安装日志, 方便你我他, 又用了两个小时来写。

如有错误,敬请指出,感谢指正!       —  2021-09-21 00:09:30

赞(3)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Windows 下 SICP Scheme 开发环境安装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