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映泰 G41D3 电脑安装 Windows XP 系统记录

序言

家里有台老电脑, 主板是映泰G41D3, 至少有 11 年历史了, CPU 还是赛扬的, 但是家里有上网课的需求, 手机上网课太伤眼睛了, 就重新启用了这台老电脑。 换个固态硬盘然后安装 Windows XP 经典系统。

安装记录

实际上之前也能使用, 但是由于硬盘是机械硬盘, 好多年没有整理硬盘, 加上硬盘老化, 再加上家人使用电脑太随便, 导致各种弹窗都有。

上次重装系统还是我大学放寒假的时候。 以前的经验完全被忘记了, 我只能凭借自己的底子进行摸索。

首先说一下正确的方式供有需要的人参考: 刻录光盘的时候请使用 rufus 软件, 这个软件是支持 Windows XP 系统 ISO 镜像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用 Windows 7+, 因为这台新古董配置不好, 内存只有 2GB, 还没有独立显卡。

说一下自己踩过的坑:

  1. 第一次使用的是最近特别出名的 Ventoy 软件, 但是没有丝毫用处, 事后我到官网查看了一下, 发现没有 Windows XP 的支持
  2. 然后使用软碟通 UltraISO 软件进行镜像的刻录, 但是再从 U 盘启动的时候会报错
  3. 第三次终于想起来使用 rufus 软件了, 这一次很好, 直接安装成功了, 但是安装后并没有网卡驱动, 因此提醒一下在安装之前, 先把离线网卡驱动先下载并存储到 U 盘中, 安装之后就可以进行安装驱动, 就可以联网了

不要觉得我重试了三次应该不用太多时间, 其实并不是, 因为我在家使用的是公司的电脑, 公司电脑被禁止连接外接 U 盘, 只能另想他法, 结果就是复制文件和刻录 U 盘时读写速度极慢, 安装了一个下午, 终于在昨天即腊月27晚上完成了, 这是一个经验教训, 下次再重装系统的时候, 就可以按照这个进行处理了。

结语

实际上今天还折腾了一天, 把破电脑重新安装了 Windows 7, 因为 Windows XP 不能使用钉钉的功能, 谁让网课使用这个呢。 Windows XP 毕竟早就被放弃了, 很多软件都不能使用了, 被逼无奈只能在 2GB 的机器上安装 Windows 7。 今天将安装 XP 的经验记录了一下, 这两天再将安装 Windows 7 记录一下。

如有错误, 敬请指出, 感谢指正!    — 2022-01-30  22:44:08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映泰 G41D3 电脑安装 Windows XP 系统记录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