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Windows 10将Win右键的”PowerShell”改成”cmd”

序言

一开始我的电脑系统是Windows 10 1511版本的,不管是开始菜单(Win)的鼠标右键,还是在文件夹里的”shift”+鼠标右键,之后都是”cmd”命令行。但是,前不久,微软推送消息说,以后不再支持更新,所以还是忍痛更新了,变成了1709版的,OS内部版本是16299.371的。结果右键都变成了”PowerShell”。

方法

虽然PowerShell功能更强大,还兼容cmd,但是,我一般用cmd就能解决我遇到的问题,实在不行,也可以打开PowerShell,因此,全都变成PowerShell不符合我的期望。而且,我也找到了换为cmd的方法。

第一步

在桌面的最下方的任务栏中,用鼠标右键点击一次,弹出工具条。

第二步

点击”任务栏设置”,进入设置窗口。把“当我右键单击”开始”按钮或按下 Windows键+X时,在菜单中将命令提示符替换为 Windows PowerShell”选项改为“关”

第三步

在开始菜单测试成功,很尴尬,在文件夹内shift+右键失败了。

在网上查找信息说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之后,定位到计算机\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Powershell\command 这里,先把键值右键导出,之后把注册表编辑器中的键值从powershell.exe -noexit -command Set-Location -literalPath '%V' 改成cmd.exe /s /k pushd "%V" ,后面这个键值可以查看这里:

可惜的是,我竟然不能修改,所以,就没有继续折腾下去。

结语

本次修改不是特别完美,不过还好,就这样吧!

如有错误,敬请指出,感谢指正!       —  2018-05-09  21:57:17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Windows 10将Win右键的”PowerShell”改成”cmd”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