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Mac 与 Windows 跨平台共享鼠标键盘

序言

又是月底了, 假期第二天, 补一下作业吧, 还得学习 TypeScript 语言, 因工作原因。

前段时间, 满三年换了新的电脑, 我申请了一台 Mac 笔记本, 实际上并不是全新的, 是一个被裁同事的笔记本, 用了大概 7 个月, 现在是我在使用。

第一次用时 Mac, 很不习惯, 用了很多年的 Windows 系统, 又得找一些软件的代替品了。

正文

之前 Windows 平台我用的是微软官方的 Mouse Without Borders 来共享一套鼠标键盘, 很方便, 切换到 Mac 后, 可以使用 Synergy 和 Barrier。

Barrier 是基于 Synergy 核心开源软件, Synergy 现在是商业软件。

碍于公司政策, 我选择了 Barrier, 不过这个开源项目已经停更了两年, 可以选择它的代替品 Input-Leap, 但是这个最新的并没有 Mac 安装包, 可以自己编译。

安装就不说了, Mac 安装和卸载软件倒是挺简单的, 可能是我还没遇到复杂的。

软件界面是这样的,如下图

另外设置服务端的时候, 将想要控制的机器放置到当前机器的相邻位置。 (交互配置 -> 设置服务端)

这个软件分为服务端和 Client 端, 服务端就是你想分享的机器的键鼠, 一个软件可以运行在两种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每台机器都需要运行这个软件。

如果查看运行日子发现有证书问题, 可以尝试使用如下命令进行解决。

cd /Users/{UserName}/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barrier/SSL
openssl req -new -x509 -sha256 -days 99999 -nodes -out Barrier.pem -keyout Barrier.pem

然后在启动 server。

经过我实测, 没有网络问题的时候, 分享起来挺流畅的。

另外, 如果自己的机器修改过 hostname, Barrier 需要在设置里面修改当前的 Screen 名称, 这个软件不会自动修改 Screen 名称

结语

ARM 架构的 CPU 的笔记本耗电量确实好低

算是记录一下自己的必备软件, 此次就先到此结束了。

如有错误,敬请指出,感谢指正!   — 2023-04-30  22:41:13  于苏州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Mac 与 Windows 跨平台共享鼠标键盘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