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Delphi-解决数据库Text字段显示为(WIDEMEMO)

序言

这周末,在完善自己的idea,但是在读取数据库时发现,数据库中的Text字段显示的是(WIDEMEMO),并不是真实的数据,全部被掩盖了(如下图),通过网络查找资料,还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方案

通过查找资料,解决办法也挺简单的,将上述两个字段处理一下就可以了。选中FDQuery控件,这个控件是用来查询数据库的,在Event面板中AfterOpen双击,添加如下代码:

procedure TuMainForm.GetText(Sender: TField; var Text: String;DisplayText: Boolean);
begin
  Text:=Sender.AsString;
end;


procedure TuMainForm.FDQuery_1AfterOpen(DataSet: TDataSet);
begin
  FDQuery_1.FieldByName('Name').OnGetText :=  GetText;
  FDQuery_1.FieldByName('Path').OnGetText :=  GetText;
end;

将这两个字段处理一下,处理之后是String类型。效果如下:

上面代码的大概意思是执行查询之后,将查询的结果中的Name和Path字段做一下AsString类型转换。

结语

目前还有一下小的问题需要修复一下,暂时自己使用并修改BUG。

如有错误,敬请指出,感谢指正!   —2020-06-14  19:08:28

赞(2)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Delphi-解决数据库Text字段显示为(WIDEMEMO)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