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四月随笔

序言

2020年真是多灾多难,因疫情影响,行情很差。一个月前,也是月末最后一天,离开了人生中第一家公司。我以为工作应该会很好找,然而我错了

心路

离职后,我没有放松,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弱势。

早上正常起床,打开自己的电脑,首先投递了简历,然后看视频做笔记,或者刷题,再然后在晚上玩会儿孤胆枪手的游戏,在游戏中大开杀戒,发泄一下自己的负能量。

刚开始,我想投递的是开发岗位,因为我有开发经验,我想在这方面深入专研。但是随着几次面试折戟,我只能认清了现实。现实就是你的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重要,大概率决定了你以后的工作或行业,而且转行的代价很大,大到你想继续在这行工作下去。我只能退而求其次,继续在当前行业求职,尽量找与我兴趣相关的职位,自动化测试或软件测试。

白天有面试邀约,就认真准备。不管是电话面试还是现场面试,我都认真准备。有时候,我也会很难受,因为面试的有些题目在面试后我才会理解的面试官的意思,这是令我最懊恼的事,因为答案我其实知道,只是当时不理解面试官的意思。

我也被坑过,因为有些面试是HR的KPI,没有任何前述,直接要求现场面试,我就有次接到面试让我去公司现场面试,我中午11点出发,坐了两个半小时的车,横跨市区,距离40公里,去了之后不到15分钟就让我离开了,当时是真的难受,第二天给我发个信息说进入了公司的人才库,呵呵。我一直以为面试是给彼此一个机会,HR给面试者一个机会,也是给公司一次机会。

当时最讨厌的是周末和假期,因为那个时候,公司的HR都是放假的,投递的简历是杳无音信的。而杳无音信才是最折磨人的。也是因为这样,情绪是周周崩,发泄完负面情绪之后,第二天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学习。

目前,找到了根因,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减小压力。

结语

不知不觉这个月又过完了,入职新公司后,努力去熟悉新的业务,通勤时间也是原来的多倍,回来后继续学习感兴趣的技术。这样的日子虽忙碌,但充实。努力提升自己,对自己投资是最正确的事。

这个月又水了这篇文章,下个月更要好好学习,多多总结,多多输出技术性文章。

— 2020-04-30  23:14:36  于苏州高新区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四月随笔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