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Win32-遇 error RC2104报错

序言

今天看《Windows PE权威指南》时,测试代码的时候发现有点问题,我用Notepad++编辑的RC资源文件,使用masm的时候一直报错:error RC2104 : undefined keyword or key name,代码与书中的代码一毛一样,结果就是出现错误。

方案

尝试搜索了百度,Google,一直找不到解决方案

无奈之下才打开一个IDE,因为电脑性能问题,一般来说,我使用这台电脑的时候一般不会使用专业IDE。结果立刻就发现了错误的地方,中文字符串变成乱码,连带着字符串后的双引号也变成了乱码,相当于字符串没有了结尾,因此会报错:

E:\Project\Windows PE\chapter2>rc -r pe.rc
pe.rc (39): error RC2104 : undefined keyword or key name: 绐楀彛閫忔槑搴?

找到原因,立刻修改,果然完美编译,Good!

结语

总结来说,是编码问题导致的这个错误,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这个乱码是如何引入的,毕竟我的Notepad+的默认编码就是UTF-8,从来没变过,不过还是让我长了心,尽量使用专业工具。

于疫区信阳某地无聊而作                                    —2020-02-15 14:53:03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Win32-遇 error RC2104报错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