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批量添加无用的Active Directory用户

序言

之前比较忙,很久没有更新文章了。再说了,我之前一直学习Python,写的代码也都传到 github 上,也就没有写什么文章。

但是眼看着十月没有任何输出,正好这周自己的状态有点儿不好,夜里也就不加班了,所以就在十月的最后几个小时,整理一下之前的知识,写一篇关于批量添加无用的AD用户的文章。

主要借用Python生成bat文件,然后在Windows服务器上执行批处理批量添加,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Python脚本

因为工作的需要,需要添加很多无用用户,需要4096个用户,还有用户组,所以就直接用循环生成。

# staf local adserver add user slttester1 dn "OU=Domain Controllers,DC=test,DC=com"&


# dsadd user "OU=Domain Controllers,DC=test,DC=com" -upn slttester1 -pwd 123
# dsadd user "cn=slttestr2,OU=SLTauto4,DC=test,DC=com" -pwd 123456

# 添加AD用户     'dsadd user "cn={},OU=SLTauto4,DC=test,DC=com" -pwd hillstone\n'.format(user_name)
# 添加AD用户组   
# dsadd group "CN=test,OU=SLTautoGroup,DC=test,DC=com"

COUNT = 4096
with open('addadGroup.bat', mode='w+') as fp:
    # lines = fp.read()
    for i in range(COUNT+1):
        user_name = 'sltgroup'+str(i+1)
        string = 'dsadd group "cn={},OU=SLTautoGroup,DC=test,DC=com"\n'.format(user_name)
        fp.write(string)

很简单的一个脚本,借用dsadd命令添加用户和用户组。只需要把string换成自己需要的就好了。

结语

还是要经常整理自己所学的东西,写出来,有所吸收,就要有所输出。以后每个月至少要输出两篇自己的文章。

如有错误,敬请指出,感谢指正!     —2018-10-31   20:08:18   于苏州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批量添加无用的Active Directory用户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