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2017年终总结

2014

本站是今年的情人节的时候,2017-2-14上线的。

我一开始的想法是记录自己的技术成长。当然现在也是。

我最早是2014年的时候,在CSDN,sina,网易写小博文的。当时没现在想的多。但是,直到有一天我点开一个链接,而且是这几个平台的链接,当时搜索引擎上显示的关键词是我需要的,于是很期待的打开,结果却是404错误。当时,我才明白,这些文章都不受自己控制,说不定哪天就被删了。然后我就放弃了继续写文章。

2015

2015年的暑假,不知道从哪里,看到了阿里云的活动,我记得当时是新用户免费两年的共享虚拟主机。当时看到了免费,所以就注册用户,获得两年的共享虚拟主机。

然后也是兴致勃勃的开始学习,在慕课网上学习HTML,CSS,JavaScript,同时自己比划着用Dreamweaver创建网页,想象着自己弄出来一个网站。结果,现实却很残酷,一个网站不是那么简单的想想就能做出来。所以,我把这个空间搁置了将近一年。

2016

不去想网站的事儿了。所以我就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再加上有时候的课堂上有编程方面的知识,而且我对编程感兴趣。

于是,我从网络查找汇编语言,Delphi,PHP,Python,Java等很多视频教程。

结果到现在,Python,Delphi,PHP是我坚持到现在的语言。

2017

也许是眼界放开了,我开始用钱来解决一些问题。

2016年年底的时候,自己搭建一个网站的想法愈发强烈,于是,在2016年11月、12月,我开始查看域名相关的知识,同时试着查找自己感兴趣,且没有被别人注册的域名。

在2017年1月16日,我发了几块钱,注册了oldbird.top域名。然后查找网站程序,在本地搭建尝试,并于2017年2月14日上线,当时用的是emlog,因为当时感觉WordPress太臃肿,而且我测试的时候,我的免费空间带不动。

在6月份,我花钱买了VPS,同时把网站程序更换为WordPress,又把文章重新编辑发布在这个网站上面。

7月份,拿到自己的驾照,并在今年最热的几天去了一个工地,帮忙干了10天,我还是被热的受不了,跑回家了。

8月底开学,不知不觉,学生生涯就要结束了。然后,拿着自己的各种证,去听宣讲会,投简历。那一段时间,或许是我感慨最多的时候。那一段时间,应该是我怀疑自己最多的时候。

再之后,项目答辩,比较好过。

11月-12月,参观企业、提交材料,补学分、准备毕设等

在12月,整个月,我都在构思自己的知识库。终于在昨天,方案确定,经过今天一整天的调试,知识库终于在2017年最后几个小时上线,虽然还没有内容,可自己的心里却很高兴!

总结

这一年有泪有笑,有苦有甜,不知不觉又是一年!

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2017-12-31    23:55:25

赞(0) 打赏
转载请注明:飘零博客 » 2017年终总结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1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1. #1

    楼主继续加油,你推荐的软件都很好用,期待你的数据库!

    Old_k 6年前 (2018-01-04) 来自天朝的朋友 谷歌浏览器 Windows 10 回复

欢迎光临